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4月19日接受新华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西兰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前景,并将推进新中自贸协定升级,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约翰·基表示,这是他担任新西兰总理以来第六次访问中国,这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推进新中两国自贸协定的升级。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当前,两国在机电产品、农牧业、服务贸易、环保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有很大合作空间。

  约翰·基说,希望扩大新西兰乳制品、肉制品在中国的市场,如果自贸协定升级,也将投入更多资金支持中国奶农的发展。他还强调,不会对中国的奶农造成威胁。新西兰的乳制品瞄准的是中等和高收入人群。

  谈及对中国经济的看法,约翰·基表示,看好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景。中国人口规模大,因此购买量惊人,这本身就是一个良性循环。如今,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私人领域逐步壮大。中国政府释放出持续进行改革的信号,在这个过程中,私营企业将大有可为。

  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在加强吸引中国游客方面,新西兰也推出一系列举措。约翰·基介绍说,中国公民今后可在线申请赴新西兰签证,不用再亲自递交护照,而且整个申请过程是中文的。

  对于延长中国游客多次入境旅游签证的有效期,约翰·基表示,已经了解到有一些类似国家的签证有效期似乎长一些,比如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因此,新西兰会考虑这个情况,今后有可能会做出变动。

  现在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更年轻,更多人选择自由行。约翰·基说,新西兰应该找到有创新性的方法,向中国人宣传新西兰。另外,新西兰也将做出努力,让中国游客在文化上感觉更舒适,比如增加中文路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