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据新西兰stuff网站日前报道称,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自贸协议之后,新西兰对华贸易受到影响,两国在华面临激烈竞争。

  报道称,7年前新西兰与中国成立自由贸易区。7年后中澳两国签署新的自由贸易协议,协议将于2015年开始生效。新西兰与中方达成的协议使其消除了当前出口到中国货物的96%的关税。现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在乳制品、牛肉、羊肉、红酒、园艺产品及海鲜的关税减免权。协议的签署同时也惠及澳大利亚很多公司,包括信息技术公司、制造业、教育、金融及运输业。

  前新西兰贸发局(NZTE)中国区负责人、现New Zealand Focus出口公司主管Rod MacKenzie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自贸协议将会给新西兰带来挑战。在价格驱动的市场上,新西兰公司不得不调整价格以应对危机,但同时也要保证利润。

  New Zealand Focus主任Marcus Glucina表示,按照自由贸易协议,澳大利亚的产品在中国会更有价格优势;但澳方公司仍需要增强品牌力量及产品意识以和新西兰的著名品牌竞争。

  然而,普华永道合伙人、中国部门发言人Colum Rice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签署的自贸协议并不会影响新西兰。Rice同时引用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新西兰时说的话,中国对新西兰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新西兰公司要做好准备,打造中国市场前途光明,同时也充满挑战。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