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含升级) > 各方观点

  刚刚从中国返回新西兰的财长Bill English表示,拯救乳品业 ,需要重新评估中新两国自由贸易协议(FTA)工作,这才会使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大大受益。

  日前,新西兰财长Bill English前往中国参加亚投行的成立签字仪式,此次开启了亚投行正式成立“倒计时”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中国财长楼继伟会见了新西兰财长Bill English,并且探讨已经排上议事日程的FTA重估工作。

  Bill English针对乳制品价格不断下滑所表示,国际乳价不断下滑值得关注。我们所能做的最直接办法就是和中国重估中新自由贸易协议。在之前的协议框架下,我们的部分乳品需要缴纳超配额后的关税。

  据悉,最近一次乳品拍卖中占主导地位的全脂奶粉价格大降10.8%。

  新西兰财长Bill English表示,近来乳制品价格走低,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调整。但从整体看新西兰经济,乳业占比不到经济总量的6%,约占出口总额的2%。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