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蒙古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1月23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和蒙古国副总理索德巴特尔以视频形式举行中蒙经贸联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双方就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方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际合作署、进出口银行、驻蒙古使馆、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及蒙方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钟山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巴特图勒嘎总统、呼日勒苏赫总理多次会晤交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双方互施援手,紧密开展抗疫合作;巴特图勒嘎总统2月份专程来华访问,表达慰问和支持,并向中方捐赠3万只羊,传为佳话,充分体现了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邻里情谊。

  钟山表示,中方愿同蒙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谋划好下一阶段经贸工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草原之路”对接。继续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为表达对蒙方抗疫的支持,中国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拟向蒙方捐赠部分医疗和生活物资。深化双边贸易合作,中国市场对蒙古开放,愿进口更多蒙古优质特色产品。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合作,希望蒙方为中国企业在蒙投资经营提供便利。加强交通运输和口岸通关合作。促进地方经贸合作,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索德巴特尔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蒙中双方相互支持,携手开展抗疫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蒙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配合,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华农牧产品出口,稳定煤炭等矿产品出口,欢迎中方企业加大对蒙各领域投资合作,促进双方交通基础设施、农牧业、检验检疫、口岸通关等领域合作。蒙方愿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在中国举办的其他展会,共同办好中蒙博览会,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