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摩尔多瓦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9月9日,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上,摩尔多瓦副议长弗拉基米尔·维秋克在致辞说,摩尔多瓦是独联体自然贸易区,对欧盟签订自由贸易的国家,中国企业可通过摩尔多瓦这一桥梁,进入独联体自贸区和欧盟市场。

  弗拉基米尔·维秋克说,近年来,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将促进未来摩尔多瓦与中国之间增加葡萄酒产业方面的合作,摩尔多瓦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为中国企业向外走的发展,提供便利。

  “摩尔多瓦东南欧亚地区跟欧亚大陆交界,有非常便利的交通资源,对于欧亚国家的贸易未来可提供天然的通道,摩尔多瓦是独联体自然贸易区,对欧盟签订自由贸易的国家,摩尔多瓦可作为桥梁,使中国企业可以进入独联体和欧盟市场。”弗拉基米尔·维秋克说。

  据了解,摩尔多瓦是丝绸之路带上的重要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国家,作为世界葡萄产业的起源国,摩尔多瓦种植葡萄有数千年的历史,摩尔多瓦国家葡萄酒业农业部是主管葡萄酒产业的政府机构,葡萄酒产业是摩尔多瓦的战略性产业,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全球,摩尔多瓦是唯一一个把葡萄酒产业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政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