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马尔代夫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中马经贸联委会第二次会议9月8日在马尔代夫库伦巴岛召开。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启动中马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 

  会议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和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穆罕默德·萨伊德共同主持,中马双方就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启动中马自贸区谈判、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建设、推进人力资源合作等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高燕表示,2014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马和马尔代夫亚明总统两次访华,推动中马关系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自去年12月召开第一次经贸联委会会议以来,中马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以两国政府经贸联委会为平台,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扩大两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关系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萨伊德表示,马方高度重视马中经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马方始终相信,马尔代夫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发展能够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并希望在中方支持下共同推动和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在本次会谈中,中马双方还就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建设、推进人力资源合作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当天高燕还应约拜会了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双方就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落实两国领导人互访经贸成果、深入推进中马互利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