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马尔代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记者从广西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国自贸协定大家庭再添两名新成员,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作为第15个自贸协定,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而第16个自贸协定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也已正式签署,并将于近期实施,广西外贸企业迎来新一波自贸政策红利。 

    据悉,中格、中马这两个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后,我国出口到这两个国家95%以上商品均享受零关税,这将推动更多的中国商品进入两国市场,中企赢得占领更大市场的政策优势。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著名的格鲁吉亚的红酒、含气矿产水将零关税进入国内,同时作为马尔代夫最大的旅客来源地中国,也将有更多的马尔代夫的旅行品牌和旅游企业落户,届时消费者将享受更加廉价的商品和更多旅游产品。 

    据广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广西企业与格鲁吉亚、马尔代夫的经济贸易频繁,广西特色优势产品如食品级磷酸、金桂白卡纸等商品均多批量的出口这两个国家,而广西钦州保税港也大量进口格鲁吉亚的优质红酒。随着这两个自贸协定的生效,降税清单和降税幅度进一步加大,广西企业有望进一步提升与上述两国的进出口贸易量。 

    一直以来,广西检验检疫局都致力于推广鼓励辖区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政策红利,近年来开展的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百家走访、千企座谈、万人征询”活动成效显著,2017年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95万份,签证金额31.85亿美元,企业可享受关税减免约1.59亿美元,成为助推广西外贸稳步增长新亮点。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