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马尔代夫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马尔代夫是旅游胜地,但对于出口企业来说,这更是一个新兴出口市场。随着日前中国和马尔代夫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绍兴传统行业出口将迎来更多利好。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是产品的“经济护照”,也被业内誉为“纸黄金”,企业据此可获得关税减免及通关便利,降低进出口成本。绍兴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签署的13个自贸协定包括中国东盟、中韩、中澳等。今年1至11月,绍兴市检验检疫部门共签发了自贸区原产地证书3.78万份,出口货值达14.2亿美元。尤其是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异军突起,签证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今年前11个月签证量近1.7万份,占到了近一半。

  自贸协定的签订,利好绍兴市传统行业的出口。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为例。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原产地证实施以来,绍兴市纺织服装、化工品等传统优势出口产品享受到的实惠最多。在中澳自贸协议中,澳大利亚面料进口关税已从5%降至0,服装进口也从10%降至8%,且未来3至5年将降为0。“今年前11个月,中韩、中澳原产地证已为相关企业减免关税1300多万美元。”绍兴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1至10月,绍兴出口到马尔代夫的货物金额约为61.9万元人民币。虽然目前出口规模较小,但马尔代夫是旅游胜地,市场开发潜力巨大,自贸协定的实施必将大幅提高绍兴对马尔代夫的贸易量,绍兴企业也应充分用好“纸黄金”,加大对马尔代夫的出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