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月22日,厦门海关为明达实业(厦门)有限公司签发一份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也是福建省首份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证书涉及货物为运动用品,货值3.74万元,预计可帮助企业在毛里求斯享受1140.7元的关税减免优惠。

  “我们没有注意到中国与毛里求斯已经签署了自贸协定并且已经实施,多亏了海关的工作人员提前通知,让我们享受到这份红利,相信这项政策会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毛里求斯业务。”拿到原产地证书,明达公司外贸部张经理对今年的外贸业务更添信心。

  中毛自贸协定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签订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于2019年10月17日签署,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自此,毛里求斯对我国94.2%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毛里求斯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2.8%,福建省目前对其出口主要产品如纺织品、其它轻工产品等将从中获益。

  “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企业在毛里求斯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广大企业可积极了解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关税减免范围和幅度,积极申领原产地证书,畅享优惠政策,提升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厦门海关关员陈宜荣说。

  为进一步服务外贸企业,厦门海关坚持需求导向,加大签证流程优化,打造原产地证申领一体化平台,全国首创“e政务”便民服务站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提升了企业的便利程度。2020年1-12月,厦门海关共签发各类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13.8万份,货值432.8亿元,预计可为相关企业在进口国获得21.6亿元税款减免优惠。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