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2015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山东作为毗邻韩国最近的省份,着力利用地缘优势,促进对韩经贸合作。2015年1-8月全省经济发展运行情况通报中发现,其中韩国外商投资项目为359个,同比增长36%,合同利用韩资超20亿美元,同比增长40%,实际到账韩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53.9%,是山东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国。山东同韩国的进出口总额达到205.5亿美元,其中出口87.7亿美元,进口117.8亿美元。  

  除引进来外,山东还注重本土企业的走出去,今年1-8月,山东一般贸易出口比重达60.3%,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企业出口占的比重达到12.5%,外贸竞争力显著增强,出口附加值不断提高。山东省还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到日本、韩国、欧美等重点市场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加快融入境外零售体系。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