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6月1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韩国首尔会见了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双方就中韩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近年来,中韩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两国人民感情日益交融,特别是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猛,已成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助推器”。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注和推动下,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在今天正式签署,这必将为未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也为两国政治、外交关系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韩关系,愿与韩方一道,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和实施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尹炳世表示,赞同中方对韩中关系和韩中自由贸易协定所做的评价,韩方高度重视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扩大各领域合作,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制订中韩经贸发展联合规划以及加强中韩经贸联委会会作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等参加了会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