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5月2日,商务部长陈德铭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在北京举行中韩经贸部长会议。双方就中韩经贸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宣布正式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两国部长认为,建设中韩自由贸易区,可以进一步加强和拓展两国经贸合作,也有利于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部长商定在5月举行第一轮谈判,内容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其他领域的谈判模式等。

  会议结束后,两国部长共同会见了记者。陈德铭表示,启动中韩自贸协定谈判,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两国官产学各界的广泛支持。两国领导人多次就此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陈德铭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中韩宣布启动自贸协定的谈判,不仅将为双方的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制度环境,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将推动东亚经济一体化,有利于整个地区的繁荣和稳定。双方将本着互信互利的精神,争取早日达成全面、平衡、双赢的协定。

  朴泰镐表示, 中韩自贸协定谈判的启动经历了长时间的准备,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该协定将推动中韩经贸关系发展到更高的水平,将成为东亚经济一体化的出发点,促进本区域的繁荣稳定。朴泰镐希望中韩双方共同努力,尽早达成具有前瞻性、互利共赢的协定,相信中韩自贸协定将成为东亚区域自由贸易协定的典范。

  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韩国外交通商部副部长崔皙泳以及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韩两国建交20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已形成全方位、深层次、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2011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达到2456.3亿美元,比建交之初增长近50倍。目前,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

  2010年5月,中韩结束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官产学联合研究,认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将促进两国经济贸易显著增长。2012年1月,两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公报,同意在韩方完成其国内程序后立即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