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1月23日,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第6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主席、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韩中投资合作委员会主席、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崔炅焕出席会议并共同开通了中韩经贸合作网站。

  陈德铭说,中韩两国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2008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超过1800亿美元,比建交之初增长37倍。截至今年9月,双方相互投资累计约450亿美元,比建交初期增长近100倍。目前,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引资国,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正出现积极变化。

  陈德铭建议中韩重点加强三个领域的合作。一是努力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双方在气候变化、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节能增效、环境保护等绿色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是扩大在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挖掘高技术合作项目,加强高新技术成果转换合作,进一步办好和扩大两国高新技术展示会,积极探讨建立中韩高新技术合作孵化园。三是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促进相互投资。中国欢迎韩国企业参与中国中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扩大重点领域的对华投资,中国将继续提供支持和便利。中方也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韩国投资兴业,希望韩方为此创造良好环境。

  崔炅焕说,韩中建交17年来,经贸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两国贸易规模年均增长25%, 2万多家韩国企业在华投资,投资领域由制造业逐步向多元化发展,韩国也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韩投资。韩国在电子商务、民用核能、新再生能源等方面发展较快,中国在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等领域具有优势,产业互补关系必将扩大两国合作领域。崔炅焕还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环境保护部介绍了中国发展绿色产业政策,四川省商务厅介绍了新兴地区开发战略——西部经济圈发展情况。韩方介绍了韩国招商引资政策。双方还就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开展服务贸易、加强高新技术合作等关注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韩经贸合作网站是由中韩两国政府共同开展的信息合作项目,网站内容将涵盖中韩贸易、投资、市场、经济技术合作等多个领域,将为中韩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全面、及时的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