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6月12日,海关总署调整中韩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格式,取消商品项数上限20项限制。当天,斗山叉车(中国)有限公司申领到了新升级的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一份证书涉及叉车零部件等80项货物,可为企业减免韩国进口关税3000余元。

  “我们每批出口零部件种类比较多,有时多达100多项,现在新版证书取消商品项数限制,可以大大减少我们的工作量,办证很是方便。”公司生产支援部主任李育林表示,取消中韩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商品项数上限后,企业出口多项商品时,可以减少填报证书数量,申领证书更加便利。

  为助力企业应享尽享中韩自贸政策红利,烟台海关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做好政策宣讲,帮助辖区进出口韩国企业精准掌握优惠政策,配套更新新版中韩自贸原产地证书填制说明,明晰填制规范,提高企业申报正确率和签证效率。海关还持续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开设自助打印窗口,企业自助打印利用率已提升至98.6%。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烟台海关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53万份,签证金额5.02亿美元,同比增长93.6%和48%,出口货物可享受韩国关税优惠约1.67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