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日同中国商务部在线上举行《韩中自贸协定》第四次联委会会议,双方就保障能源、矿产资源供应等事宜进行讨论。

  报道称,中韩两国商定,如果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对能源和矿产资源实施禁止出口的措施,需提前通知对方国家,尽量避免出现断货问题。双方一致认为,2015年12月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为新冠疫情下两国贸易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两国贸易规模从2015年至去年增加32.6%,去年同比增加24.8%,贸易额创下历史新高,为3015亿美元。此外,两国还就方便商务人士出入境、构建海运物流网络、通关合作等促进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方案进行磋商。据报道,韩国方面还表示,时值2021-2022年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中方支持韩国电影在中国上映、播放韩国文创内容、韩国手游在中国获得版号。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