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海关总署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韩自贸协定2015年底生效以来,零关税贸易额覆盖率已经过半;中国自韩国享惠进口4851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长17%,关税减让127.2亿元。

  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对外商谈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综合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根据协定,两国产品税目的90%、贸易额的85%最终都要实现零关税。其中,经过最长20年过渡期后,中方最终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最终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据官方数据,协定实施以来双方共进行了七次关税削减,目前零关税贸易额覆盖率已达55%以上。

  海关总署关税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缔约方,也是中国第五大贸易伙伴。RCEP签署后,协定对累积规则、原产地自主声明等条款的规定,极大地便利和鼓励成员国之间产业合作,进一步推动地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优化融合,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目前,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正在加紧推进中。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