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积极加强自由贸易协定政策宣传,组织外贸政策宣贯会,指导进出口企业合理利用优惠关税政策;进一步创新优化进出口原产地服务举措,推出信用签证、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提升了天津关区原产地业务便利化水平。2018年,天津关区进出口货物优惠关税共计29亿元人民币。

  进口方面,2018年天津关区共受理进口优惠原产地报关单3.87万票,进口商品货值225亿元人民币,税款优惠金额14.93亿元人民币,享受税款优惠的货物主要采自东盟、韩国等自贸协定成员,税款优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进口货物的价格,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出口方面,2018年为天津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03万份,货值26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44%和19.78%。帮助出口产品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14.2亿元人民币。受益的出口企业近2200家,主要出口产品有机电产品、化工产品、钢铁制品等。

  截至当前,我国已建成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等16个自贸区,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贸协定的相关规定,双方进口国海关将对符合原产地标准的协定国出口产品给予关税减免。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