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信息显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两年来,该局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0.16万份,签证金额44.96亿美元,为我市外贸企业减免关税2.2亿美元。

    澳大利亚和韩国是宁波重要的贸易伙伴。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两年来,宁波检验检疫局签署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金额为29.8亿美元,主要是针织服装、塑料制品、电机电器设备和家具寝具;签署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金额为15.16亿美元,以机械器具、电机电器设备、针织服装和塑料制品为主。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超过税目的98%。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是我国与其他国家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两年时间实施了三轮降税,今年初又开始第四轮降税。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市相关出口企业,应用活、用好原产地证书这份“纸黄金”,畅享中韩、中澳自贸区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