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产地证是出口企业的“金钥匙”,在国际贸易中被视为“纸黄金”。自2015年12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实施了三轮降税,受捧热度有增无减。

    1月11日,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两年来共为甬企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01556份,签证金额44.96亿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2.2亿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被称为面向全球高标准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最新成果。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8%、贸易额85%”。

    而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是中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

    宁波作为港口外贸大市,外贸依存度一直很高,宁波企业与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贸易往来较为密切,澳大利亚和韩国已分别成为宁波第五、第六大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自签发以来,一直呈现高速、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其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分别占宁波地区同期所有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52.11%和42.03%。

    从签证金额来看,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以29.8亿美元的签证额成为继东盟证书后第二大证书,而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凭借15.15亿美元的签证金额稳居第三。

    从签证产品上看,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主要以机械器具、电机电器设备、针织服装和塑料制品为主;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主要以针织服装、塑料制品、电机电器设备和家具寝具为主。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