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至今已两年,记者1月5日从广东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原产地签证作为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湛江原产地签证签发一直呈现高速、持续、稳定增长态势,签证量和签证金额成为拉动当地外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两匹“黑马”。

    据介绍,两年来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1574份,签证金额7983万美元,为湛江出口产品减免韩澳关税约800万美元。其中2017年签发中韩证书289份,签证金额81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03%和50.3%;签发中澳证书588份,签证金额418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72%和120.14%。

    据了解,湛江输往澳大利亚前5位主要产品为水海产品、小家电产品、纸及纸制品、钢铁制品及塑料制品,前5类签证产品占总签证量的89%;输往韩国的主要产品为小家电产品、矿产品、纸及纸制品、橡胶制品、钟表及其零件,前5类签证产品占总签证量的77%,成为推动湛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