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20日是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两周年,两年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主动帮助天津市出口企业利用自贸协定政策扩大对韩出口,国家自贸区战略作用显著提升。

  从利用企业数量来看,2017年申请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天津出口企业数量超过550家,较去年增长11.4%;申请企业包括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自贸协定政策惠及企业越来越多。

  从出口货物情况来看2017年1至11月,天津检验检疫局为1.43万批货物签发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达到8.15亿美元,较去年分别增长5.69%和15.43%。

  从获得关税减免情况来看,天津市出口韩国批次和货值比较大的产品有自行车、车载电子设备、手机摄像头、聚氯乙烯等,这些产品韩国海关均给予每年降税0.8%左右。2017年累计获得韩国海关关税减免650万美元。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中韩自贸协定明年将进行新一轮关税减免,出口产品将获得的关税减免力度将进一步扩大,我市进出口企业应主动了解中韩自贸协定货物关税减免政策,积极向检验检疫机构提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请,享受国家自贸区战略释放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