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荣成检验检疫局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荣成检验检疫局两年来共签发中韩和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9613份,签证金额4.75亿美元。其中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063份,签证金额3.58亿美元,主要涉及汽车连接线、水产品、加工食品等商品;签发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550份,签证金额1.17亿美元,主要涉及野营拖车、加工食品等商品。按照平均5%的关税优惠计算,可为辖区企业节省进口国关税约2375万美元。

  原产地签证是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为助推山东省企业抢抓中韩、中澳自贸区战略机遇,荣成检验检疫局主动发挥职能优势,依托我市区位、政策优势,积极构建与地方政府和外贸企业需求相统一的原产地工作体系,促进企业用足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政策。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与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宣讲及专题培训、“一对一”上门服务等方式,对原产地优惠政策、原产地规则、证书填制要求等进行培训,增强了企业的政策利用意识和能力;二是通过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的产品构成和原材料来源情况,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三是设立自贸区签证窗口,指定专人对企业申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进行业务指导,快速签发,产地证签证时限缩短为0.2个工作日。同时实行“5+2”、全天候、24小时预约工作模式,方便企业随到随签,提升签证便利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