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辽宁省内的许多企业亦利用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政策,开展对外贸易。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月2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11月份,该局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3015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471份,签证金额共计12.41亿美元,出口货物在韩国、澳大利亚享受到约6205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这是中国目前已经实施的自贸协定中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2017年1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三轮降税,关税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辽宁省内的许多企业亦利用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政策,开展对外贸易。

  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对企业进行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宣传、指导。 

  据统计,2017年1-11月,辽宁检验检疫局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3015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471份,分别同比增长18.34%和16.68%,签证金额合计12.41亿美元,可为辽宁出口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6205万美元。

  在出口产品中,辽宁企业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的主要产品为水产品、机电设备、机械零部件、植物制品、服装、钢铁制品、木制品等。中韩、中澳两种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发,使得企业争享关税优惠福利,同时极大带动了辽宁对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出口。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根据据协定降税安排,自2018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将实施第四轮产品降税,输韩输澳产品关税优惠幅度更大,企业可搭乘自由贸易协定“顺风车”,充分享受出口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