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18日,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与澳大利亚以及中国与韩国自贸协定实施两周年之际,已实施三轮降税,受捧热度有增无减。南通进出口企业对自贸协定利用率逐步提高,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南通企业出口澳、韩货物两年来合计减让进口国关税达3.1亿元人民币。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两种原产地证书自签发以来,一直呈现高速、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其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分别占南通地区同期所有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39.4%、35.9%。从签发产品来看,南通地区对澳贸易主要以家具、服装、电气设备、运动用品等为主;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产品主要集中在机电产品、床上用品、服装、金属制品等。

  据悉,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生效,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明年,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开始第四轮降税,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关税调整情况,用活、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畅享自贸区政策红利。检验检疫部门将引导企业走出口市场多元化之路,促进南通地区外贸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