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14日,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2017年1-11月,江苏省企业货物自中国-东盟自贸区、中韩自贸协定等15个协定项下受惠进口总值达到148.29亿美元,享受关税优惠约62亿元人民币,分别比2016年同期增长23.22%和29.19%。

  作为外贸大省,江苏2017年对各自贸协定综合利用率超过70%。在中韩自贸协定、亚太贸易协定、ECFA三协定(议)项下,江苏企业货物受惠值列全国各省及直辖市第一。2017年1-11月,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3.6万亿元,同增20%,占全国同期总值的14.5%。

  从1-11月的进出口数据看,自贸协定货物的进口数据一直保持着良好增长势头,并且增长幅度高于一般贸易进口增长。

  自贸协定,是指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货物贸易是主要内容之一,主要体现在相互开放市场和减免关税上,目的在于促进经济一体化,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

  对企业来说,税率的下降可有效降低成本。

  多晶硅是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进口的主要产品之一,其成本占企业所有货物进口成本的89%。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钱佳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综合计算,2016年可享受FTA(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税收优惠累计达到1600万元。

  2017年1-11月,天合光能从马来西亚进口多晶硅2000多万美元,根据FTA协定,马来西亚供应商提供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进口企业的关税率就从4%降至0,节省税收约580万元。以《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看,多晶硅自韩国进口的关税税率从原本最惠国税率的4%下降到2016年的3.4%,2017年进一步下降至3.2%。钱佳萍表示,0.6%个优惠点,预计在2017年可为企业节省税收480万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