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 2017年1-8月,检验检疫部门已为靖江地区200余家出口企业签发各类FTA优惠原产地证书1988份,签证金额达1.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0.8%和24.66%,出口企业可享受关税优惠约4116万人民币。

  夹着获悉,为进一步宣传自贸协定相关政策,提高企业利用Free Trade Agreement(以下简称FTA)优惠政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日前,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在靖江地区举办了2017年“FTA惠苏企”培训活动,50余家出口企业参加了培训。

  FTA即自由贸易协定,是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其主要内容之一是货物贸易,主要体现在相互开放市场和减免关税上。此次培训通过PPT展示,采取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及利用技巧,向企业宣贯自贸协定的互惠性,并发放FTA宣传册,确保企业学懂学透,合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扩大出口。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自贸协定和自贸区建设,自贸红利已成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动力。据靖江原产地证书签发人员介绍,自2015年12月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以来,韩国已成为靖江企业的重要外贸市场,中韩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已占靖江区域性原产地证的12%。

  “多亏了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韩国客户少交了12万美元关税,下半年公司的订单明显增长,已排到明年二月份。”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如是说。

  为了指导帮助出口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拓展海外市场,今年以来,检验检疫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对优进优出重点帮扶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积极开展普惠制、非优惠原产地签证企业的帮扶工作,深入挖掘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潜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FTA优惠政策。

  “检验检疫部门曾多次上门宣传自贸协定,这次来参加“FTA惠苏企”培训活动,对公司订单持续上升举足轻重,”靖江某农药出口公司表示,该公司今年1-8月出口至东盟国家的产品货值达2431万美元,同比上升13%。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