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统计,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一年半以来,江苏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优惠原产地证12.31万份,签证金额45.07亿美元,主要签证产品为机电、化工产品等;签发中澳优惠原产地证9.62万份,签证金额30.62亿美元,主要签证产品为服装、家具等,签证量逐月递增。协定生效以来共可帮助江苏出口企业获得约3.78亿美元的关税减让优惠。

  据悉,今年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已实施第三轮产品的降税,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的牛肉、乳制品、葡萄酒、橙子及橙汁、虾蟹鲍鱼等海鲜进口税率更低,我国出口的部分服装、鞋类、水产以及机电产品受惠程度更高,企业主动申办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热情有增无减,自贸协定利用率增长明显。

  近年来江苏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向广大进出口企业积极宣传优惠原产地政策,推出多项原产地签证创新服务举措,全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证这张外贸优惠券。一是多种渠道宣传新政。通过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联合部门开展政策宣讲、一对一上门服务、发放原产地优惠政策宣传册、建立企业QQ群、开通官方微博、上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了优惠政策宣传效果。二是量身定制帮扶方案。根据企业出口的历史情况,江苏检验检疫局前期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对辖区出口企业和产品进行梳理分析,针对重点企业量身定做原产地签证帮扶方案,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三是简化流程便捷服务。在风险总体可控的基础上,江苏检验检疫局还推出原产地签证无纸化管理,最大限度地简化申报手续,提高签证效率。信用等级B级以上、申报质量长期稳定的企业,可以申请凭电子数据直接办理证书,不再需要提交商业发票、装箱单、提单等纸质资料。对于最高信用等级的申请人,即信用等级AA级企业,凭其格式化的自我声明即可签发原产地证书,无须提交其它证明文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