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助辖区出口企业用好用足自由贸易协定优惠政策,最大程度享受原产地签证带来的关税减免红利。今年第一季度,共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66份、签证金额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02%、237.63%,实现“开门红”。据测算,这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700万元。其中,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8份、7433.8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3.64%、185.85%。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被誉为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国外进口商可以凭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家(地区)海关减免关税,从而提高出口产品价格优势。为促进辖区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三门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切实推进原产地签证工作。一是推进签证模式改革。实行企业原产地备案和签证无纸化,推行“签证一体化”制度,加快签证速度,降低企业成本。积极宣传并推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减免企业申报费用,减轻企业办证负担。二是及时反馈关税减免情况,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相关政策,享受关税减免。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企业负责人和签证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四是实施产地证代邮寄服务,提升效率,方便企业办理签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