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统计,2016年饶平检验检疫局为广东省饶平辖区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47份,签证金额1427.06万美元,同比增长55.61%和111.71%,帮助辖区企业在东盟、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瑞士等国家减免进口方关税976.72万元人民币,涉及签证产品主要是水产品、水族机电、玻璃陶瓷等。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协定的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凭证,在通关时,可享受对方国家在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可以零关税通关,被视为企业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我国已陆续与东盟、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新西兰、瑞士等25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4个自贸协定。

  为使饶平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原产地优惠证书,享受自贸协定关税减免的红利,扩大出口,饶平检验检疫局采取系列措施:通过新闻媒体、报刊、局域网站、报检企业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自贸区政策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自贸区优惠政策;开展“一企一策”服务,深入企业调研帮扶,引导企业大力开拓自贸区市场,充分挖掘自贸区优惠政策潜力,提升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大力推进原产地证签证便利化,实现辖区无纸化签证全覆盖,进一步缩短签证时间,降低企业成本;认真梳理辖区出口产品、出口国家及原产地证书类型,定期发布分析报告,为企业提供最新信息参考,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016年饶平辖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签证实现了零突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