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1月18日从辽宁检验检疫局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辽宁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8万份,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减免约3.2亿美元的进口国关税。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这是中国目前已经实施的自贸协定中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2016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降税,关税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辽宁省内的许多企业亦利用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政策,开展对外贸易。

  据统计,2016年辽宁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8万份,同比增长24.3%,签证金额75.0亿美元,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关税3.2亿美元,惠及辖区4300多家出口企业。

  在对韩、澳出口的主要签证产品中,水产品、化学产品、机械零部件、机电设备、钢铁制品等产品是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的主要产品。这两种证书的签发,使得企业争享关税优惠福利,同时大大带动了辽宁对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出口。

  近年来,辽宁与韩国、澳大利亚的进出口贸易活跃。作为与韩国经贸联系最紧密的中国城市之一,大连因地理位置优势而被看作是中韩合作的桥头堡。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将更有利于辽宁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提高相关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为充分发挥优惠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作用,辽宁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出台了《加强原产地工作的指导意见》,实行“两证合一”等便捷措施,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自贸协定优惠。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