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联委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召开,韩国化妆品未获准入华和搭载韩产电池汽车补贴受限问题或将成为会议议题。

  日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19批次韩国化妆品列入《2016年11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在内部讨论是否将该问题作为正式议题提交联委会。该部高官11日称将核查中方所谓“无在有效期内备案凭证授权使用书”“配方变更”等是否属实合理。因正值韩中萨德矛盾发酵,外界担心这又是政治问题经济解决的手腕。

  中国工信部去年底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批)》,493款车型入选,但配套动力电池来自三星SDI和LG化学的车型被撤销。产业部官员称,该问题虽非正式议题,但有望得以讨论。

  产业部通商次官补(部长助理)李仁浩日前表示,将与中方就非关税壁垒问题交换意见。两国政府将于11日召开非关税措施工作组会议,9-12日召开各领域执委会会议,13日召开司局级代表为首的联委会会议。联委会讨论内容可列为日后部长级会谈议题。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