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在中韩FTA生效周年之际,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19日分析称,得益于中韩FTA,韩今年对华出口总体虽呈负增长态势,但全年降幅呈现逐渐收窄趋势。报道称,受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中间材料自给率上升,以及油价下滑等因素影响,韩对华出口年初大幅下降,但此后降幅呈逐渐缩小趋势。按月统计,FTA生效的1月比上月减少21.5%,但2月降幅收窄为13%,3月为12.2%,8月为5.3%,9月为9.0%,10月为11.3%,11月为0.4%。按品种统计,10月份韩水产品和纤维制品出口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9%和17.1%,农产品也增长2.8%。韩企FTA出口利用率去年12月份为8.2%,今年10月份升至38.3%。

  韩自华进口1至11月减少4.8%。以10月为基准,其中工业制成品进口减少5.9%,农产品减少2.1%,锅炉减少49%,贵金属减少5.5%。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