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给予的优惠都是看得见的。”看着一笔笔成交的纺织出口订单,浙江新大集团有限公司职员陈波点赞道。

  12月16日,据杭州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以来,杭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5万份和1.81万份,签证金额分别为3.8亿美元、3.9亿美元,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减免约0.46亿美元的进口关税。

  记者了解到,从杭州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产品来看,纺织企业从中澳自贸协定中受益最大。

  陈波解释说:“目前纺织出口上的难题之一便是人工费居高不下,跟东南亚国家难以竞争。”但随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公司出口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毛衫等纺织品比重呈明显上升趋势。

  的确,纺织产品一直是杭州辖区的传统产业,近些年受原料、人工成本上升等影响出口态势减弱,但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根据中澳降税进程,部分纺织产品降税幅度在4%至7%不等,有部分已降为零,极大地促进了纺织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