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在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天津某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为其拟出口韩国的货物成功申请到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个证书,企业出口到韩国的货物可以享受关税减免。

  这家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是北辰区的一家韩资电子器件制造企业。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欧美及东盟等国家。企业产品的生产模式主要是从韩国进口原材料和零件,组装及其他耗材在国内完成,属于“来料加工”企业,一直以来不能申请优惠原产地证书。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后,该企业一度仍按不能申请优惠政策给产品办理出口手续。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工作人员经分析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有关条款发现,类似该企业的这种产品是可以享受优惠原产地证政策的。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中有一个“累计规则”:一缔约方的原产货物或材料在另一缔约方用于生产另一货物时,该货物或材料应当视为原产于后一缔约方。按照这个规则,天津的这家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产品的原材料是从韩国进口,属于缔约方的材料,在国内组装时,属于在另一缔约方用于生产,所以进口的原材料视为原产材料,可以申请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