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我市前3季度减免关税2030万元

  1-9月,安阳检验检疫局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共764份,签订金额380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和22%,为我市出口企业产品减免关税2030万元。

  据了解,面对2016年依然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我国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的14个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对于提升企业出口产品国际市场价格竞争力,助力企业出口,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彩高科是我市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开拓国外市场的缩影。据统计,1至9月,该企业申请签发的180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其减免关税86.4万元。“中韩自贸协定使我们出口到韩国的太阳能光伏玻璃享受到了关税优惠,提高了企业的出口竞争力。”安彩高科的商经理说,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证书,该企业加大了韩国市场开拓力度,优惠原产地证已经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利器。

  林州凤宝是一家生产无缝钢管的出口企业,提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企业郭经理也是难掩喜悦:“公司的无缝钢管主要出口东南亚、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地区),有了自贸协定优惠原产证优惠,为我们减免关税461万元,这对企业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减负!”

  据安阳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安阳检验检疫局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促外贸稳增长的措施要求,积极推动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先后12次走进各县区和企业讲授国家自贸区战略及签证程序,提升了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意识;针对安钢、安彩、凤宝等重点出口产业制定了精准帮扶方案,列出各自贸协定签署国降税清单和降税安排。

  同时,进一步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积极推行无纸化申报、异地通签等举措,目前已对通用、安彩、凤宝等20多家企业实施了无纸化签证,提升了企业用足用好关税优惠拓展国际市场的意识。

  截至9月底,安阳检验检疫局共为我市32家出口企业办理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764份,签证金额380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和22%,为我市出口企业产品在进口国海关享受关税减免达到2030万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