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6年年初,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中韩自贸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共17个领域,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据统计,2015年我国对韩国出口产品优惠原产地证签证率不足15%,出口企业对相关原产地关税减免优惠政策利用率较低。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受惠产品的范围和关税减免的幅度将会大幅增加。

  为保证黑河检验检疫局辖区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黑河检验检疫局积极做好自贸协定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一、积极做好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业务培训。原产地签证是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黑河检验检疫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自贸协定原产地工作组,深入细致学习研究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降税安排以及签证操作程序,积极参与黑龙江局自贸协定的政策研究,注重提升签证人员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

  二、积极开展中韩自贸协定相关政策宣传。面对辖区对韩贸易处于低谷的严峻形势,黑河检验检疫局深入辖区16家对韩出口企业,及时宣讲自由贸易协定和原产地签证惠企措施,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申报原产地证书,提高自贸协定利用水平。

  三、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诉求,分析企业不懂、不愿申请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原因;与企业人员进行互动,现场答疑,自2016年以来,对辖区对韩出口企业共进行调查问卷30余次。

  四、积极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对辖区对韩食品出口企业实行“一帮一”原产地服务;对出口产品及原产地签证情况进行认真梳理,为每家企业量身制定利用中韩自贸区原产地政策方案;为企业准备降税安排表、原产地规则解读手册等相关资料,提供各类一对一服务,力促对韩贸易回稳向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