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截至今年7月底,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虹口办事处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与去年同比增加56.8%,其中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1455份,占该办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34.7%,签证金额达4391.6万美元,共计为出口企业获得关税减免1361.4万美元。

  目前我国已签署14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已经实施的有12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对我国90%以上的出口货物给予零关税优惠待遇。自贸协定的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作为出口商品“经济国籍”证明的原产地证书是其实施手段。与普惠制原产地证相比,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优惠幅度更大、范围更广,是一份真正“能省钱的证书”。

  近年来,出口企业面临如何加大利用自贸区政策红利,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的客观要求,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焦点问题。上海企业与韩国、澳大利亚经贸往来较为密切,出口产品主要有纺织面料、服装、化学品、金属板材、机械工具、仪器仪表等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以后,上海检验检疫局虹口办通过开展培训宣讲、制作签证手册免费发放、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等举措,力争使出口企业第一时间用足用好自贸区减免关税、取消贸易限额等政策优惠。

  需特别注意的是,检验检疫签证机构发现,仍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没有利用好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优惠,办理证书较被动、原产地标准判定不准确等等。检验检疫签证人员提醒广大企业关注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相关政策解读内容,必要时可随时向当地检验检疫签证机构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