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昨从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1至7月,共签发出口韩国的自贸区原产地证3848份,金额7741.7万美元,同比分别上涨69.9%和111.6%,为出口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近500万美元。

  据介绍,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正式开签是此次证数总量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1至7月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1908份,金额4249.4万美元,分别占总量的49.6%和54.9%;亚太自贸区原产地证1940份,金额3492.3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4.3%和4.5%。

  从产品种类上看,由于中韩自贸协定扩大了降税产品种类,加大了部分产品降税幅度,使“中国制造”在韩国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从而带动了温州地区产品出口韩国。数据显示,2015年签证总金额超过百万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鞋类、人造革、箱包和阀门,涉及关税减免181.9万美元,2016年签证总金额超过百万美元的产品除上述产品外,范围扩大至机械、电气、太阳镜、塑料制品、汽摩配以及蜡笔等产品,涉及关税减免近300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由于中韩自贸协定的降税安排存在一个较长的过渡期,绝大多数产品在2年至8年后才适合申请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因此,在出口韩国前,企业应及时对照中韩自贸区和亚太贸易协定的降税清单,也可以咨询检验检疫部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