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太仓海关透露,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来,32家企业在太仓口岸进口享受中韩协定关税优惠,主要受惠商品为化工原料、钢材及汽车零部件,进口享受关税优惠商品总值达7369万美元,关税优惠额超960万元。

  中韩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是中韩海关间以电子文件形式,实时交换自贸协定(FTA)原产地证件信息的系统。通过该系统,由出口国发放的原产地证明材料可实时传送至进口国海关加以审核,具有数据自动对碰、申报无纸化等特点,可有效避免原产地证书晚于货物送达这一“货等证”问题。该系统启用后,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未收到相关电子数据的货物不影响通关受惠,但10月1日后,只有收到电子数据方可享受关税优惠。同时,中韩海关也将逐步取消两国间的纸质原产地证书。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后,太仓海关积极向企业宣传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指派业务骨干,开设专窗指导企业正确快速申报;开设绿色通道,针对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货物降低担保放行操作时间,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预约加班服务;开展关检“百企帮促”走访调研、“服务外企重点项目推进月”活动,协定生效半年来已累计现场办公20余次;定期对中韩自贸协定项下一般贸易进口的货物进行统计分析、跟踪评估,密切关注对韩贸易新变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