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7月13日消息,韩中自贸协定(FTA)2015年12月生效后,两国间投资增势明显。今年1-5月韩国对华投资额为22亿美元,同比增加12.2%。上半年中国对韩直接投资额为7.1亿美元,同比增加79.5%。

  去年韩国对华投资额为40.4亿美元,首次超过日本对华投资规模。若按此趋势发展,预计今年对华投资额将近53亿美元。

  韩国对华投资额在2004年达到峰值,为62.5亿美元。此后呈总体下降趋势,但2012年开始逐步回升。2015年底韩中FTA生效后,韩国对华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分析认为,韩国企业积极进军中国市场带动投资回暖。现代汽车在重庆和沧州工厂投产,中小企业也把目光从国内市场转向中国开辟发展空间。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指出,近来韩中两国在自贸协定的推动下为寻求新的商机进行多方面努力。投资重心也从传统加工贸易型组装转移到生物等高新领域、在华设立研发基地。游戏、医疗、环境等服务业领域的投资也迅猛发展。

  另一方面,中国对韩投资也呈现增势。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统计,今年上半年以申报额为准的中国对韩直接投资额为7.1亿美元,同比增加79.5%。其中,对服务业领域的投资最多,为3.89亿美元,对制造业领域的投资为3.13亿美元。

  统计显示,去年中国对韩投资创历史新高,达19.78亿美元。与此相比,2014年日本对韩国投资额为24.88亿美元,为中国(11.89亿美元)的一倍以上,而去年则减少到16.65亿美元,首次被中国赶超。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