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韩、中澳自贸区新政惠及外贸大市宁波。笔者昨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已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14万份,签证金额3.13亿美元;签发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80万份,签证金额6.58亿美元。按照平均5%的关税优惠计算,预计可为我市外贸企业减免关税近4900万美元。

  从签证产品上看,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以机械器具、电机电器设备、针织服装和塑料制品为主,签发证书0.42万份,金额1.89亿美元;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以针织服装、塑料制品、电机电器设备和家具寝具为主,签发证书1.41万份,金额3.78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自贸区战略,陆续与东盟、巴基斯坦、新西兰、瑞士等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贸区协定。2015年12月20日起,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其中,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税目比例超过90%。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是目前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申领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后,通关时可享受对方国家在自贸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以零关税通关。为此,企业要充分用好原产地证书这一“纸黄金”,签订合同时争取与进口商分享关税减让,尽量扩大出口关税减让清单内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