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落地生根,沈阳与韩国的经贸交流技术合作达到前所前所未有的高度和深度,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融合局面。2015年,沈阳市与韩国的进出口总额达11.8亿美元,在与沈阳有贸易往来的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居第三位。截至2015年底,沈阳累计批准设立韩资企业4463家,合同外资额14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6亿美元,在来沈投资的99个国家和地区中居第二位;共有10个对韩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1.08亿美元。

  希杰集团是韩国巨大的综合性食品企业,2010年在沈阳沈北新区投资30亿元建成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短短5年多时间,企业已经跻身全球玉米消化行业前三甲。今年沈阳工厂增加投资1亿元用于新产品精氨酸、胱氨酸的生产开发,明年打算投资2亿元在沈阳建设物流产业园。随着乐天百货、韩国SK集团等一批韩国知名公司纷纷落户,沈阳制造的IC装备成功应用于韩国的电子产品,畜牧产品也被端上韩国民众的餐桌。沈阳华美畜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出口的鸡肉深加工产品占据韩国65%以上的市场份额。

  为加速推动与韩国创新产业的对接,今年沈阳市在沈北新区规划建设了5.5平方公里的中韩(沈阳)创新产业园,希杰第一制糖、大韩通运、好丽友食品等知名企业已经在园区内落户,围绕食品制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等领域打造中韩合作示范园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