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我国自贸区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促进我市产品“走出去”方面的优势逐渐凸显。记者昨天从镇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6月份,该局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9556份,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4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签证量同比增长29%,签证金额同比增长11%。

  据镇江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介绍,镇江地区享受原产地证书出口国关税优惠的出口产品主要是纸制品、铝制品、化工产品、调味品、机电产品、刷子等。出口企业主要是一些小企业、配套企业和初级原料生产企业。镇江企业对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非常青睐。今年前6个月,企业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1589份。

  镇江建苏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草甘膦等产品的公司,出口至澳大利亚的数量比较大。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在此之前发货但未到港的出口货物可以补发中澳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镇江检验检疫局一次性为该公司补签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书13份,补签金额1534122美元,享受对方海关关税优惠约5万美元。

  镇江博昊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散热材料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产品手机散热片在出口韩国时,客户清单需缴纳8%的关税。自2015年12月20日开始,《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如果在清单时提供“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进口方关税则为零关税。今年4月,镇江检验检疫局为该公司补发证书116份,出口总金额约为210万美元,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17万多美元。

  镇江检验检疫局签证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前往镇江重点出口企业进行帮扶,对金东纸业、鼎胜铝业等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签证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原产地申领手续,持续推进原产地无纸化申报。同时,他们将定期举办自贸协定政策宣贯会,通过门户网站、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平台、QQ群等广泛宣传优惠原产地政策,加强检企知识共享互动,推广自贸协定政策,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和利用便利性制定 “优进优出”具体帮扶方案,为企业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和自贸协定利用便利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