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一季度浙江原产地签证量增 为出口减免税近3亿美元

    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月12日通报,2016年1-3月,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万份,签证金额72.3亿美元,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20%和5%,共为浙江出口产品减免关税约2.9亿美元。

  由于今年一季度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的开签,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呈爆发式增长。今年1-3月,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该类证书8.2万份,签证金额27.2亿美元,份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5%和47%。

  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中,签证量排名前三的依次为中国-东盟证书、中澳证书和中韩证书,三种证书合计占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量的70%。

  这为浙江出口产品带来了新的机遇。

  近年来,浙江把原产地签证作为联结企业的重要渠道,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并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享受关税减免,支持浙江产品“走出去”。

  目前,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有原产地证书备案和申领企业28000余家,共签发包括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一般原产地证书和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15种证书,涵盖了180个国家和地区,签证总量稳居中国前三。其中,普惠制证书签证量稳居中国第一。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