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3月22日,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在湖州海关顺利通关。这是《中韩自贸协定》去年底生效以来,湖州市首票享受该协定关税减让的货物。“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后,按照相关规定,我们进口的纱线降低了一个点的关税,仅这批货物就能为我们降低税费近万元。”作为此票货物的出口商,湖州菁诚纺织品公司外贸部门的费经理高兴地说,“税费的减少直接降低了企业成本,带来的是看得见的利润。”

  据了解,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实际上,对于湖州广大外贸企业来说,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不仅意味着进出口成本的减少,也将优化整个供应链和生产链的运转。”湖州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沈中辉表示。

  数据显示,去年湖州市对韩国的进出口总值达到19.6亿元,占全市总进出口值的3.1%。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优惠,今年以来,湖州海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服务企业QQ群、微信第一时间发布政策信息,并深入企业送政策,切实将政策落地生根,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路径。“我们建议湖州市的相关企业多借此东风,利用中韩优惠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减免关税,助力自身发展。”沈中辉说,“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以后不用踏出国门就可以购买到对方国家质优价廉的商品,比如一些家电产品、日化、服装鞋帽等热门产品将在一定过渡期内逐步降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