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的尼龙帘布在淮安海关顺利通关。这是《中韩自贸协定》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以来的淮安市首票享受该协定关税减让的货物。

  “我们公司是中韩合资企业,丁苯橡胶、尼龙帘布、炭黑等轮胎生产原料均自韩国采购,《中韩自贸协定》使我们公司进口原料采购成本不同程度下降。像尼龙帘布原来的关税税率为10%,现在是8.6%,下降的幅度达到了14%。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可以节省进口税款60万元左右。”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冯振亚高兴地说。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逐步降低关税。2015年12月20日开始第一轮减税,6108个税号项下的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的韩国原产货物将享受对方的零关税待遇;2016年1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减税。经最长20年的过渡期后,韩国将对税目数量中92%的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我国将对税目数量中91%的韩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

  韩国是淮安市第六大贸易伙伴,2015年进出口总额为11.8亿元人民币,其中自韩国进口3.2亿元,同比增长了8.4%,《中韩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实施将利好淮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将持续降低部分外贸进口企业税负成本,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优惠,我们海关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服务企业qq群、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政策信息,并深入企业送政策,切实将政策落地生根,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路径。”淮安海关通关科科长马晔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