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广东湛江检验检疫局6日透露,自去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区协定正式实施以来,湛江地区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签证火爆,目前已有22家企业10多种出口产品享受了韩国和澳大利亚关税减免。

  据了解,区域性原产地证是有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国外客户凭区域优惠原产地证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协定中对中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通过减少客户关税支出,可以有效帮助外贸企业稳定客户,开拓自贸区市场,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纸黄金”,成为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金钥匙”。

  据统计,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湛江检验检疫局共为企业办理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27份,签证金额近89万美元,出口韩国的货物主要是电饭锅、矿产品、石英钟、自动售卖机等;签发中澳原产地证32份,签证金额约69万美元,出口澳大利亚货物主要是电饭锅、印刷纸、木家具、PVC板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