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从泰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泰州LG公司自韩国进口的4箱钢板获得了《入境货物通关单》,这是《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首批到达泰州口岸的享受优惠的进境货物。

  “以前,这批钢板关税税率为4%,而现在按照《中韩自贸协定》,关税税率下调10%,按3.6%征收。”泰州LG公司货运部部长薛万泳说,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可以节省关税250万元左右。

  据了解,根据中韩协定关税减让方案,以2012年数据为基准,在20年时间内,中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品种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品种数的92%、进口额的91%。2016年1月1日,中方进口产品实施零关税的品种比例将达20%,主要包括部分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矿产品等;韩方进口实施零关税的品种比例将达50%,主要包括部分机电产品、钢铁制品、化工产品等。

  “韩国是泰州地区第二大对外贸易国,2015年进出口总额达60.1亿元,《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是泰州开放型经济的一大利好,预计今年全市对韩进出口企业可藉此节约关税近500万元。”泰州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而这一协定的减税效应是持续性的,未来将进一步有助于泰州对韩贸易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