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月2日了解到,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之日起,迄今已经满月。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0份,签证金额150.47万美元,其中农食产品4份,货值5.6万美元;签发中澳证书9份,签证金额50.93万美元,预计可为南阳市出口产品享受韩国和澳大利亚关税减免约百万元,实现首月“开门红”。

  自由贸易协定主要目标是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其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而原产地签证则是重要实施手段。其中,区域优惠产地证是订有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成员国之间享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国外客户凭区域优惠原产地证通关,可享受其国家在协定中对我国产品承诺的降税优惠,部分商品甚至是零关税,通过减少客户关税支出,可以有效帮助外贸企业稳定客户、开拓自贸区市场。因此,区域优惠原产地证在国际上常常被称为“纸黄金”,成为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金钥匙”、“通行证”。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签署14个自贸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我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我国已初步构建起横跨东西的周边自贸平台和辐射各洲的全球自贸网络。

  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企业,出口至上述国家的产品可向我局申请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一纸证书几乎无需增加成本,即可降低出口成本,在外贸谈判时占据主动地位,增加企业出口收益。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