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1月28日从青岛海关获悉,据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首月,山东省企业自韩国、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约3亿元人民币,减免税款超过700万元人民币。其中,自韩国进口的受惠商品主要为硫磺和离子交换剂,自澳大利亚进口的受惠商品主要为烟煤和牛羊肉。

  青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从韩国进口、自青岛通关的整船液体硫磺,成为中国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物。当天上午,中国企业同丰友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出口的智能机器人,成为中国首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的出口货物。

  “得益于与韩国地缘相近和产业互补,山东省作为沿海对外开放大省,具有发展中韩贸易的先天区位优势。”该负责人介绍说,韩国企业在部分领域技术上具有相对优势,协定实施后,韩国产品进口成本将有所降低。截至2016年1月20日,山东企业共自韩国受惠进口商品1.7亿元人民币,减免税款340万元人民币。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矿产丰富,农业也较发达,中澳自贸协定实施首月,山东企业共自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1.2亿元人民币,减免税款403万元人民币。

  青岛海关统计,2015年山东省对韩国进出口2004亿元人民币,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82.9亿元人民币。受协定实施初期及企业生产淡季影响,实施首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受惠进口商品规模相对较小。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